電話:(02)2523-6949 近視雷射專線:(02)2521-9284
  • SBK近視雷射 - 多名見證經驗分享
  • 角膜塑型 - 學童近視矯正關鍵
  • 定期檢查視力預防眼睛退化
  • 角膜塑型 - 學童近視矯正關鍵
  • 白內障手術讓眼睛重現光明
  • 植入式微型晶片讓高度近視看清世界
  • Misight ® 1 day - 舒適、日拋、免沖洗
  • 瑞光技術多人見證
  • SBK近視雷射-精準、安全、快速
首頁 > 經驗分享 > 近視雷射

 

國一時開始戴眼鏡,那時還覺得自己跟上了時尚文青風,剛開始度數很淺,但漸漸養成依賴性,度數就開始加深了,到專科生活除了洗澡睡覺以外,眼鏡變成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專科時期開始有球類游泳的運動,所以改戴隱形眼鏡,但長時間配戴又待在冷氣房眼睛就會乾癢,進入職場後戴眼鏡居多,但有時候還是會想讓鼻樑和耳朵休息一下,戴久了這兩個地方會不舒服。

於是有朋友介紹一間評價還不錯的近視雷射診所-瑞光眼科,自己上網看了評價和口碑,發現很多人術後的恢復狀況都很良好,視力也都保持1.2水平,所以鼓起勇氣到他介紹的診所讓醫生好好幫我做檢查,看看是否適合做雷射手術,醫生講解很詳細也很仔細,經過評估後排除了我最害怕的乾眼症問題(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做行前功課,加上戴隱形眼鏡會長有眼乾的症狀),那就表示我可以做近視雷射了!

 

老實說越接近手術時間我越害怕,甚至還有想取消的念頭,還一直罵自己為什麼要做這麼瘋狂的舉動,手術當天我還有想轉身離開診所的衝動,也許是護理師和技術員發現我的焦慮所以開始跟我聊天,讓我轉移注意力、放鬆,手術室和看診診間環境完全不同,有很大的空間還有電視可以看,當然重要的技術員會在旁解說等會手術的過程和方法,接著就進入手術室,裡面醫生會再詳細解說一遍,手術開始時我心裡os想逃跑,醫生和技術員都一直在旁邊,雖然剛剛說了很多次過程和注意事項,但實際上要做當的下還是緊張焦慮、腦袋一片空白,他們就在旁邊為我鼓勵解除我的不安,終於手術結束了,比想像中還要快。

在術前有點止痛藥水,所以術後當下沒有痛感,術後也有止痛藥服用不用太擔心,當下的視力其實也很清晰,只是會有畏光和流眼淚的症狀,不過還是可以自行回家,覺得最不舒服的是在止痛藥水藥效退後,畏光流眼淚症狀會更明顯,偶爾還會伴隨著刺痛感,我就把室內燈光調暗一些,多閉眼睛休息,術後有給護目鏡,防止我們觸摸眼睛,睡覺時也有給眼罩防止睡夢中有擠壓揉眼睛的情況發生(要乖乖配戴兩週喔!)第二天醒來很多的不是敢都明顯地降低,看東西也很清晰,回診醫生也會再仔細檢查術後狀況,沒有太大問的就一個禮拜後再回診追蹤,這期間要認真點人工淚液!這點很重要!因為我在第三次回診時沒有認真點,結果眼睛會有不適感和刺痛感,醫生說是因為角膜過度乾燥造成角膜的破損所導致,回家後我就很勤奮的點人工淚液,這些狀況才慢慢改善。

現在雙眼視力也真的都維持在1.2,不用再擔心運動時有眼鏡的困擾、隱形眼鏡戴久的不適、久戴眼鏡的鼻樑壓痕或不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