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2)2523-6949 近視雷射專線:(02)2521-9284
  • SBK近視雷射 - 多名見證經驗分享
  • 角膜塑型 - 學童近視矯正關鍵
  • 定期檢查視力預防眼睛退化
  • 角膜塑型 - 學童近視矯正關鍵
  • 白內障手術讓眼睛重現光明
  • 植入式微型晶片讓高度近視看清世界
  • Misight ® 1 day - 舒適、日拋、免沖洗
  • 瑞光技術多人見證
  • SBK近視雷射-精準、安全、快速
首頁 > 服務項目 > 老花眼專欄
 

 

視覺的形成主要是透過光線的傳導,經過角膜→水晶體→光線聚焦呈像於視網膜→達到大腦的一個過程。40歲以後, 眼球機能老化通常會造成的老花眼(水晶體失去調節能力) 的問題。

老花眼主要為老化所造成,一般人到 40 歲以後就會發生,幾乎是人人都無可避免的問題,老花眼的成因主要是控制自然晶體形狀【即調節能力】的懸韌帶老化張力喪失,以及自然晶體退化變硬,造成自然晶體遠近調節能力衰退所致。

 

老花眼最明顯的症狀是看近不清楚閱讀困難容易疲勞、酸澀,目前最普通的治療方式是配戴老花眼鏡,症狀輕微者只需閱讀時配戴,症狀嚴重者則需區分近、 中、遠距離三個不同度數分別佩帶。由於老花眼鏡的配戴方式不同於一般近視眼鏡經常性的配戴方式,它僅使用於某特定距離如閱讀或使用電腦,因此老花眼鏡經常 需反覆戴上拿下,偶而還會被遺漏在某個角落遍尋不著,造成日常生活及工作上的不便。

 

為了擺脫老花眼的困擾,眼科醫療科學家們不斷研發各種治療方式,其中以多焦點老花眼矯正手術為最安全、有效的治療方式,目前已通過 FDA (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 ) 及各先進國家衛生管理單位包括中華民國衛生署,審查許可。

 

多焦點老花眼矯正手術的治療方式,是沿用最新無痛超音波晶體乳化手術的技術,每年全球約有1400萬人口接受這項手術治療,這是項相當安全、成熟的手術技術。

 

多焦點人工晶體矯正老花眼的原理,是應用最新的醫療光學科技,可以將遠與近處的物體同時呈像對焦於視網膜平面上,所以患者術後可以不必依賴眼鏡就可以清楚的同時看遠或看近。

醫師在術前會對患者的眼球進行詳細檢查與評估,以了解患者是否適合多焦點人工晶體的植入手術。

 

老花眼幾乎是所有人在中年之後會面臨的問題,它帶來生活上極大的不便。老花眼的矯治也一直是眼科醫學努力想解決的難題,隨著新型多焦點人工晶體植入手術的發展終於提供老花眼患者一個最安全有效的解決方法。

 

 

※這是最新的微切口手術技術,復原極快,術後第二天即可正常上班不需休息。

 

※術後即可恢復日常活動及工作。

 

※術後二週會有輕微的異物感,請勿搓揉眼睛並避免撞擊及激烈運動。

 

※老花眼多焦點晶體手術效果及安全極佳,僅小於千分之一的機率可能出現角膜水腫、出血或感染的情形。

 

※在第一眼手術後,兩眼有視物不平衡情形,此為正常現,多數患者在第二眼手術後即可改善。

 

※術後初期部分患者會有些微光暈的情形,多數患者會在 3~6 個月內改善。

 

※看近物閱讀時,光線應充足,以提供清晰的影像,減少眼睛的疲勞。

 

※看近物閱讀或使用電腦的遠近距離,需要時間來適應調整,請勿著急。

 

※據本眼科中心及美國著名眼科中心的研究統計,兩眼植入新型多焦點人工水晶體的患有 90% 以上從此不需要再戴任何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