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2)2523-6949 近視雷射專線:(02)2521-9284
  • SBK近視雷射 - 多名見證經驗分享
  • 角膜塑型 - 學童近視矯正關鍵
  • 定期檢查視力預防眼睛退化
  • 角膜塑型 - 學童近視矯正關鍵
  • 白內障手術讓眼睛重現光明
  • 植入式微型晶片讓高度近視看清世界
  • Misight ® 1 day - 舒適、日拋、免沖洗
  • 瑞光技術多人見證
  • SBK近視雷射-精準、安全、快速
首頁 > 經驗分享 > 近視雷射

 

我是一名護理師,是一位戴著眼鏡踏出家門就覺得不自在的女子。出社會以來,工作需求時不時就要奔走於醫院的走廊上,戴著眼鏡做事總覺得非常不俐落,放假時我也喜歡戶外活動、上街走走拍拍,就外觀上戴眼鏡也讓我較沒自信,所以我已經習慣了與隱形眼鏡為伍的生活。

兩年前來到了瑞光眼科工作,每天看著許多病人因配戴隱形眼鏡習慣不佳、配戴時間過長而導致或大或小的疾病前來求診,也不經感慨許多人應該都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雖然時時警惕著,但其實反觀自己,有時候因為上班時間較長、或是出遊的關係,隱形眼鏡一戴都是十幾個小時,雖然不見得馬上有不適,但對眼睛都是種慢性傷害。包括我的室友,她自述在27歲以前從來不覺得隱形眼鏡有壞處,不知道哪天開始,她只要戴上隱形眼鏡2-3小時就會乾得狂眨眼、不適感讓她不自覺整天皺緊眉頭,硬戴久了就會發炎,就要找醫師報到,基於對本院醫師的了解和信任,我推薦室友前來評估近視雷射,果然雷射屈光矯正手術後完全改善室友的困擾。各個案例和身邊人的親身經歷,都讓我心裡更了解配戴隱眼不是長久之道,於是我自己也開始考慮近視雷射手術這一條路。

真的很幸運工作環境給我很好的資源,學長姐知道我有意接受近視雷射手術,利用時間著手幫我做一系列術前的檢查,再經由醫師詳細的評估及諮詢後,得到的結果是「非常適合做手術」哇!這還要謝謝我的爸媽幫我把眼睛的條件生的這麼好!

由於手術前必須讓眼睛徹底休息,前三天的時間我都是戴著眼鏡工作、活動,再次經歷各種眼鏡起霧、眼鏡下滑、拍照反光等不方便的狀況,這讓我更期待手術日的到來!不得不說,即使有了這麼多的照護經驗,轉換身份躺上手術檯時多少還是會緊張,就算我是從事眼科的護理師,學長姐仍像對待每一個前來的病人一樣,一貫溫柔的安撫、鼓勵,不厭其煩地引導我術中放鬆的方式,手術正式開始前,醫師會先讓我聽雷射操作的聲音,接下來的每一個步驟,醫生也都會一一說明引導,讓我在每個過程中都很放心且越來越放鬆,而且過程也完全不會痛,只要時時提醒自己「盯著紅燈」,手術一下子就結束了,下了手術台等醫師檢查確認沒問題,接下來只需要好好休息就好拉~最神奇的是,手術結束後就看得比想像中清楚了,我甚至還跟同事開玩笑說感覺現在就能騎摩托車自行回家呢(恐怖言論大家千萬不要學!)

.

除了術後三至四個小時內眼睛有些煙燻感、可忍受的異物感、會不自覺地流淚以外,我基本上沒有其他的不適,甚至第二天起床後居然一點異物感都沒有了,視力也來到了1.0。目前術後一個月,我個人沒有乾眼、夜間眩光的狀況,也已經完全習慣不戴眼鏡的便利生活,不會再經歷不小心睡倒沙發時驚醒懊惱怎麼沒拔隱形眼鏡,也不用在三天兩夜的旅遊中擔心隱形眼鏡準備得夠不夠,很謝謝院長和學長姐的照顧,讓我現在可以奢侈享受這過分清晰的視力!